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9 10:24:00
收藏
吉林代表团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景俊海主持并讲话 韩俊 巴音朝鲁出席

3月8日,吉林代表团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团团长景俊海主持并讲话。邹乃硕/摄

  3月8日上午,吉林代表团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团团长景俊海主持并讲话,副团长韩俊出席,巴音朝鲁、代表团副团长金振吉出席。

 

  景俊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补齐民生短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景俊海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扛稳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一主、六双”产业间布局,促进产业集群、集聚、集约发展,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进一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建设,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打造科技、教育、产业、人才紧密融合创新体系;全面推进改革开放,最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深入推进“五个合作”,全面打造新发展优势;注重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推进平安吉林建设,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二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重大责任,坚持走生态保护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的路子,严格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两河一湖”治理,实施东部天然林保护、中部黑土地保护、西部河湖连通等生态工程,深化生态环境管理体制改革,大力发展绿色产业,让吉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土更肥、环境更优美。三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民族地区繁荣发展,促进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严格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始终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实践中建功立业。

 

 

信息来源:白城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