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6 10:06: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

  2月26日,通榆县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改革重点,围绕重点任务,精准出台改革方案,深化、细化、实化改革举措,全力推动通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于海航出席会议。

 

  会上,李德明就统筹做好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抓好农村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资清理工作、村级办公场所提升工作、禁牧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充分认识到“抓招商引资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坚决完成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的既定任务,科学做好开发区设计规划,为招商引资工作筑好优质平台。要全力做好城市建设工作,以提高城市的承载力和百姓的幸福指数为中心,加大力量抓好公园广场、老旧小区改造、棚改六大片区、道路改造等建设工作,打造出行方便、生活舒适、宜居宜业的整体环境。同时,要成立一家国有城市建设融资平台,利用良性循环的资金收支,为我县城市建设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全力做好文化产业发展,倡导艺术家们团结起来,共同学习和创作,形成通榆强大的文化合力。要建设通榆文化产业园,打造响亮的通榆文化品牌,以文化人、以文促旅、以文化产业促进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快速发展,让文化产业成为通榆发展新的支撑点、强大引擎和动力。要全力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法律法规政策有依据的,按照政策办、按照要求办;法律法规政策没有依据的,要秉承公平公正原则,全力解决好当前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推动党的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大局稳定、提升人民幸福指数。要全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严格执法,支持公平竞争,给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创造充足、公平的市场空间。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变被动为主动,为项目建设提供最高级别服务,要权责清晰,继续实施县领导包保重大项目机制,做到每人身上有责任、每人身上有指标。要把监督执纪的重点放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各个环节,一旦发现问题,一律从重处理。要简化程序,高度重视工程款项拨付的问题,严格简化拨款手续,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刘振兴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扬求实务实抓落实的实干精神,认清改革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重振改革精神,增强改革信心,强化改革担当,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来推进改革,及时制订改革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改革目标任务,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能。

 

  会议采用城乡双向视频的方式进行。全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各部门、中省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场)、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直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