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4 14:40:00
收藏
刘振兴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2次党组(扩大)会议

  2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2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吉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刘振兴要求,各分管县领导要吃透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将农村工作当成一件大事来抓,谋划和推动通榆县“三农”工作,特别要提前谋划春耕生产,确保粮食稳产增产。要争取政策,通过落实项目用足机遇抓产业,积极融入全省农产品加工和食品工业“十大产业集群”建设,务求“十四五”实现新突破。要抓好当前农村工作,精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防控措施,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做好冬春科技培训工作,变冬闲为冬忙,提高粮食生产的科技水平。要抓好道路交通、消防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平安过春节。

 

  在听取《关于对全县村级2016—2020年度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的专项审计》汇报时,刘振兴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要认真落实村级包保责任,真正融入到村级集体运营发展中,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献计献策。分管领导要严把村级财务以及重大事项的事前事后审批关,将村级两委班子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业务素质以及工作能力。二要强化基层财务管理,规范村级财务制度,履行村级财务要求。村级重大事项要严格履行四议两公开程序。三要强化监督。充分发挥村级监督委员会的监督职能,提高业务水平,增强其责任感、使命感,为村级经济有效运营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何忠安、谢复强、李长仁、徐淑梅、李忠良、鄂义强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