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5 09:23:00
收藏
李德明主持召开全县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次调度会
  1月19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全县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次调度会,对招商引资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李德明强调,全县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精准分析研判,积极主动作为,紧盯当前经济发展趋势,在危机中找商机,在机遇中找项目,积极开展市场化、专业化、平台化招商,着力提高招商引资成效,进一步补链、强链、延链,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产业发展体系,为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有尊严、有地位、有品位”的美好日子而努力奋斗!。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凤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等县领导关于上一阶段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研究。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以来,通榆县坚持城市建设和项目建设“双轮驱动”的发展思路,以开放型经济发展为主题,着力改善投资环境,拓宽招商渠道,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卓有成效。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鼓足干劲,增强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招商引资工作。要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千方百计扩大招商引资信息来源,全力营造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全程跟踪服务,建立健全科学高效调度机制,提高在谈项目成功率,想方设法做好落地项目服务,全力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建设,确保高效完成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既定目标任务。
 
  就做好下步招商引资工作,李德明强调,要快速推进签约项目,加强跟踪对接,督促相关企业尽快拿出项目建设计划书,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项目成熟落地。要紧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加强调度推进,扎实做好项目“后半篇文章”,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紧盯在谈项目,进一步加强对在谈项目的梳理,逐个落实、加快推进、尽快签约,做好帮办服务,确保项目落地见效。要高度关注、重点抓牢重点项目、重点线索,全力以赴引进一批高质量企业,为通榆县高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夯实基础。要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按照谁“招引”谁跟踪负责的要求,积极主动帮助项目企业跑办手续、解决难点问题,当好项目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同时要不断提升运用政策、服务项目、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完善开发区规划,加快推进开发区的改革、功能的完善工作,科学谋划、长久计划,合理调整地块规划,科学划定产业板块,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让开发区在“百日攻坚”行动中的平台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坚决打好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全力推进通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就下步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进一步梳理明晰签约项目和在谈项目,在实施专业化、精准化产业“招引”的同时,积极做好下一步工作。要提升招商引资层次和水平,全力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做足做好补链、强链、延链的文章,做强做大优势产业集群。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提升招商项目签约落地实效,推动通榆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县领导王海东、沈玲、邓利辉、李长虹、何忠安、单景新、李延海、谢复强、李长仁、徐淑梅、鄂义强,县经济开发县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开福,县法院院长王桦,县检察院检察长冉志远,原县级老领导张兴邦出席会议。县委办、商务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