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2 16:10: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

  1月18日,通榆县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安排通榆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振兴在讲话中指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特别是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加大。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省、市相关会议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严格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筑牢疫情防线,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就做好下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刘振兴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务必认清现阶段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以更加坚决的行动、更加严格的措施,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发挥好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关键作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各类传播平台,强化宣传教育,普及科学防疫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护。要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标准要求严格落实到位。全县上下务必要形成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包保工作制度,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疫情防控”责任制要求,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公民个人责任,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明确重点环节,因时因势调整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着力抓好源头管控,加强重点地区和场所管理,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重点加强农村地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领域、场所的监测,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防控措施。要严肃追责问责,督促各项工作扎实落实到位,强化部门职能责任和地方属地责任,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县领导沈玲、邓利辉、何忠安、单景新、李延海、谢复强、李长仁、徐淑梅、鄂义强、李开福出席会议,各乡镇及县政府办、教育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