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2 16:05:00
收藏
刘振兴调研指导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

  为加强通榆县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通榆县火车站、超市、药店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进行调研,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刘振兴一行首先来到火车站执勤卡点,关切询问执勤队伍有多少人,都来自哪个岗位,几班倒,累不累,防疫物资够不够用。亲切的询问让防疫一线工作者们倍感温暖。

 

  刘振兴指出,火车站是全县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之一。一线工作人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鼓励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密程序、规范操作,坚决做到不漏一人,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振兴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执勤卡点防疫物资配备,为执勤人员配备防疫效果更好的n95口罩和抗病毒类药品,加强执勤人员自我防护力度,确保大家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康乐超市,刘振兴一行详细了解了米、面、粮、油、蔬菜、肉类、蛋类的供应、销售、价格等情况。刘振兴要求,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做好物资储备和调配。要保证商品质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要加强消杀、通风工作,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要增加消杀频次,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安全、放心消费。

 

  刘振兴还随机抽查了县城内两家药房,重点检查了顾客扫码、测温、登记情况。他要求,各药店要采取物理隔离方法,通过窗口购药的方式,确保购物者与药店销售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并叮嘱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丝毫不可放松,严格落实好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实名登记等各项防疫措施,发现红码要立即上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通榆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单景新,副县长谢复强、徐淑梅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