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1 10:19:00
收藏
通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1月9日,通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德明、刘凤水、刘振兴、于海航、王海东、单景新、黄秀芬、李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长虹、何忠安、李开福、王桦、冉志远、郑德坤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上就座。沈玲、周艳春、李长仁、孙乃涛、鄂义强在主席台下就座。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李德明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通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通榆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通榆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榆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补选了通榆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凤水的监誓下,新当选的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和,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荀平、侯伟、荀光辉、房思远面对宪法和国旗庄严宣誓。

 

  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融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双轮驱动”的发展思路,让城市建设和项目建设成为通榆发展的“双引擎”“双动力”;依托土地、风能和向海三大资源优势,建设清洁能源开发、 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农畜产品加工三大基地,打造以向海为核心的生态旅游一大品牌;逐步由农业大县和牧业大县向工业大县迈进,实现工业产值超百亿、税收超十亿的“百十”经济发展战略目标;持续巩固提升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民生改善、防范风险、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水平,全力推进通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德明要求,各位代表要认真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履职担当作为,带头落实好大会各项决议,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德明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提升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责任使命,按照县委十五届三十二次全会部署,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以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为动力,抓住机遇,创新思维,锲而不舍,乘势快干,力争上游,力求突破,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推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城乡建管、生态环保、民生改善、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推进通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让通榆美丽起来、富裕起来、强大起来,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有尊严、有地位、有品位”的美好日子而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