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1 09:16:00
收藏
与会委员 充分履行职能 分组讨论报告

  1月8日上午,参加县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县长刘振兴代表通榆县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同时还讨论了法院、检察院、发改局、财政局的工作报告和县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决议(草案),酝酿各专委会各界别2021年的工作计划。县政协主席于海航,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玲,县政协副主席王东秀参加分组讨论。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考察吉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报告内容紧扣中央决策部署,符合通榆实际,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报告回顾了“十三五”及2020年全县各级干部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的工作历程,总结了全县经济增长和各项社会事业可喜可贺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十四五”七个方面主要工作及2021年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勾画出通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委员们同时对发改局、财政局、法院、检察院的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

 

  委员们还从各自所处行业的角度,从全县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教育、医疗等方面,或谈问题、谋未来,或提建议、促发展,重点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全县新一年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民生改善、防范风险、改革发展等内容建真言、献良策,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1年八大工作安排,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有尊严、有地位、有品位”的美好日子而努力奋斗!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