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5 08:43:00
收藏
刘振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12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深入城区部分单位,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刘振兴一行先后来到益寿堂大药房、繁华超市、农贸大厅、公路客运站和三一风电装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日常运营、消防安全措施等有关情况,并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工作。

 

  刘振兴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这一关键举措,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群众思想认识,积极加强疫情防控,自觉抵御风险。要切实发挥好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的基础疫情防控作用,坚决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厌战,把外防输入工作做扎实、做规范。要强化重点领域防控,完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振兴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对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再细化、再完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要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点了如指掌、了然于胸,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完善应对措施、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落实相关责任、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投入人防物防技防。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建好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优化快速响应机制,提升科学监测水平,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夯实安全生产底线,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水平,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副县长徐淑梅及县政府办、公安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