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0 17:29:00
收藏
李德明主持召开县委2020年第29次常委会议

  12月27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县委2020年第29次常委会议。李德明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两会”的重要意义,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到会议的报告材料完善、前期筹备等各项工作中来,确保把“两会”开成一次团结鼓劲、坚定信心、汇聚力量、富有成效的大会。

 

  会议讨论研究了《中共通榆县委十五届三十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通榆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政协通榆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通榆县法院工作报告》《通榆县检察院工作报告》《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报告》《通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通榆县财政工作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奋力前行,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就做好明年的财政工作,他强调,要做大收入的盘子。落实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大力发展支撑财源的产业,围绕招商引资、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等方面找准扩大财源的着力点,进一步培植和壮大财源。要扎好支出的口子。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精准每一笔支出,把钱花在刀刃上,发挥财政资金最大效益。要强化绩效评估结果运用,推动预算执行到位,有效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迈出改革大步子。深入推进财税制度改革,积极构建现代财政体制,以改革激发财税工作新活力。要打好防风险的底子,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着力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奋力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不断推动通榆高质量发展。

 

  李德明强调,“十四五”规划是未来五年推动通榆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要举全县之力编制出符合通榆实际的高质量规划文本。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我县支柱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等,统筹谋划重大项目,争取更多更好的项目进入国家、省、市的“盘子”。要做好衔接工作。规划编制及实施过程中,要加强与省、市规划的衔接,加强通榆县不同专项规划之间衔接,保证各级各类规划的协调一致。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使规划充分纳民意、接地气。要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等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使规划决策更科学、更民主。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委常委沈玲、邓利辉、李长虹、何忠安、单景新、周艳春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凤水,县政协主席于海航,副县长谢复强、李长仁、徐淑梅、孙乃涛、李忠良、鄂义强,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开福,县法院院长王桦,县检察院检察长冉志远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