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3 08:05:00
收藏
通榆县各部门积极行动 全力应对极端天气

  11月18日至19日,通榆县出现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给农业生产和道路交通带来不利影响。为此,通榆县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科学有效应对,全力确保农业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

 

  为有效应对此次突发大风降雪灾害天气对设施园艺生产的影响,通榆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深入各地,广泛开展技术指导工作,确保设施园艺生产的安全。

 

  据了解,县农业农村局除了组织相关技术专家入户指导外还召开了会议,下发了紧急通知,动员各乡镇技术人员会同当地农民群众共同做好防护工作,全力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全力应对极端天气的除了农业农村局,通榆县环卫处、交巡警大队也紧急出动,他们清理积雪、疏导交通,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街路上一抹抹环卫工人特有的橘红色和交警蓝组成了这个冬天最暖人的画面。

 

  早晨6点钟不到,县环卫处的47台车辆就已经将积雪清理在路边,经过清扫后,大部分路段已经恢复干净、整洁,但环卫工人赵淑艳同491名环卫职工一样,他们冒着风雪,浑然不顾雪水已经湿透了鞋袜儿,依然奋战在清雪一线。

 

  针对风雪不停的现状,县环卫处采取边下边除、边除边运的方式,确保行人和车辆通行安全。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县主要街路已经全部打通,清雪面积200多万平方米,清运积雪2600立方米。

 

  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即使坐在车里的人们也会觉得寒冷,可记者在风电大路与繁荣大街交汇处看到,执勤民警站立在风雪交加的马路上,冒着严寒坚守岗位,指挥车辆、行人安全通行,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并温馨提示过往车辆驾驶员雪天路滑,注意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减速慢行,缓慢刹车。

 

  据悉,通榆县交巡警大队针对此次极端天气,对极易引发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路段加大了执勤力度,在人、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路段增设警力,加强路口疏导指挥,并充分利用警灯、警笛等对过往车辆及驾驶人进行安全警示和安全提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