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8 07:26:00
收藏
县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七次常委会议

  11月13日,县政协主席于海航主持召开县政协十四届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王东秀及县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忠安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忠安代表县人民政府作的《通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与会政协常委就这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在充分肯定县政府办理委员提案工作成效的同时,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通报后,于海航希望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对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力度,注重问题解决,达到群众满意,不断提高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激发和促进政协委员为通榆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做出贡献。

 

  会上,与会常委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遗失初心之后》。

 

  就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于海航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通榆全面振兴贡献政协力量。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筑牢思想基础,凝聚精神力量,主动投身通榆发展的生动实践,积极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通榆落地生根。二要忠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工作新形象、新作为,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县政协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以党建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政协履职各方面、全过程,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和项目现场,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更多解民忧、暖民心、促发展的意见建议。要健全完善机制,切实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三要紧扣主旨,强化措施,着力提案办理协商,做好凝聚共识文章 。各位常委要带头撰写提案,组织界别委员多撰写提案,要带头在提高提案质量上下功夫,发挥好人民政协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特色优势,展示出政协的担当作为。要加大促进经济、产业、企业发展提案的比重,广泛汇集推动民营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把撰写提案的过程转化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

 

  会议审议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