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3 06:57:00
收藏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绿园区考察团到通榆县就扶贫协作工作进行考察

  11月6日,长春市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率考察团到通榆县就扶贫协作工作进行考察并召开联席会议。县委书记李德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参加考察。

 

  绿园区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通榆县边昭镇棚膜园区、牧原肉食品加工项目现场、三一风电装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踏查企业发展情况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2020年绿园区与通榆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县委书记李德明对绿园区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通榆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通榆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秉承“双轮驱动”理念,全力以赴瞄准市场、把握机遇,培育、引进大项目,朝着工业产值超100亿、税收达10亿的“百十”经济发展战略目标努力迈进。强力推进老城改造,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理念,全力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开展了“十大改造工程”,努力将老城改造成为美丽且有足够吸引力的“城市梧桐树”。所有这些,为我们通榆县拔掉穷根儿,实现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强大保障。

 

  李德明感谢绿园区长期以来对通榆县开展的帮扶工作,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绿园区先进经验,相互促进、相互推动、增进友谊,增强发展动力,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持续推动绿园区与通榆县的扶贫协作工作向纵深开展,不断取得更新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努力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

 

  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对通榆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果和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今后,绿园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与通榆加强沟通交流,加深互动合作,进一步提升扶贫协作成效,推动两地互利共赢发展。一方面,要加大产业合作发展。借助通榆作为省内牧业最发达地区、饲草饲料资源丰富和肉牛养殖传统优势,借助皓月在肉牛产业领域品牌、技术、市场等优势,抓住长春市大力发展肉牛产业政策机遇,合作打造通榆全国牛羊大县。另一方面,要积极拓展消费扶贫。今后要把绿园区、通榆两地的优势资源结合起来,通过电商平台、农产品展销大集等载体,搭建绿园平台,用好长春销售渠道,对接商贸业、现代服务业,不断拓宽通榆农产品国内循环销售通道,拉动市场消费,真正将两地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带动两地经济发展。同时,要持续推进保险产业精准扶贫,依托太平财险等公司平台,为通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制定保险补贴扶贫险种,保障精准扶贫落地落细落实,共同开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强调,通榆将以此次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为契机,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两地搞好精准对接,着力构建“大扶贫、大协作、大融合”工作格局,携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战。深化人才交流,促进两地干部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加强产业协作,深化合作发展,推动双方由扶贫协作向产业发展、经贸合作等领域延伸,努力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会上,绿园区向通榆县捐赠了30万元扶贫资金,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太平财险分别与通榆县签署了肉牛产业战略合作协议、《保险产业精准扶贫三方合作补充协议》,省禾苗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与通榆县鹤香米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绿园区委副书记徐伟民,绿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涛;县委副书记王海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忠安,副县长李长仁,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开福参加考察。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