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7 19:35:00
收藏
刘振兴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17次党组(扩大)会议

  10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17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研究了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传达了景俊海省长关于2020年全省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资金拨付使用情况批示精神,传达落实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若干措施》《关于吉林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传达落实了10月9日县委书记李德明同志在全县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全面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就进一步做好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刘振兴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加快推动新时代通榆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统领作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二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抓好责任落实,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一举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第一责任落实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到位,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示范到位,制度不断完善并执行到位,努力实现政治清廉、政治清明。三要强化工作监督管理,坚决把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用权、积极作为,确保政令畅通,及时兑现中央和省各项政策,加大过程监督管理,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资产安全,确保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四要强化刀刃向内的精神,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要继续深化“放管服”和推进行政体制改革,转职能、提效能、驱动能,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应用信息化手段,加快项目流程,优化服务,补齐短板。要光明磊落的同企业家交往,坚决防止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问题发生。五要强化求真务实的工作导向,不断改进工作举措,善于用改革创新办法推动工作,注重统筹兼顾创新工作,完善体制机制,实实在在为基层松绑解绊,切实改进文风会风,提升督查考核时效,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刘振兴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五抓”上下功夫,即“抓落实、抓团结、抓信访、抓纪律、抓经济”。抓落实,做到上级交办的重点工作必须落实;县委部署的工作必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安排的工作必须落实;具体的民生工作必须落实;分管的工作必须落实。要做到亲自研究,将工作任务清单化、图表化、网格化,盯进度、盯质量、盯安全,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做到事有人抓,活有人干,工作有人管,事中事后监督督查。讲团结就是讲政治,要高度重视政治建设、维护通榆发展大局,特别是维护县委权威。部门之间要做到相互补台、相互配合、相互成事。抓信访工作要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做到有访必接,接访必答,高度关注解决民生问题。抓纪律,要常抓常管,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抓经济就要抓调度运行,抓项目谋划和招商,抓项目服务、抓企业包保,做好企业服务、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确保经济高质量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何忠安、谢复强、李长仁、戚英喜、徐淑梅、孙乃涛、李忠良、鄂义强、李开福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