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30 17:19:00
收藏
通榆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致敬先烈 缅怀英雄

  青山处处埋忠骨,翠柏巍巍忆英灵。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上午九时,通榆县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县四大班子领导,县人武部、法院、检察院、县直各部门及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公安干警、消防官兵、学校师生代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

 

  九月的烈士陵园,松柏颔首,丰碑矗立。上午九时,公祭活动开始。4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行进到纪念碑前伫立。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庄严高亢的旋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全场。全场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

 

  县委书记李德明宣读祭文,向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为新中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悼。

 

  李德明说,在通榆这片热土上长眠着164名革命烈士,他们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书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他们用不畏牺牲的精神和视死如归的情怀,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他们为中国解放事业建立了卓越功勋,塑造了一座座不朽的历史丰碑!历史不会忘记,伟大胜利是无数先烈用生命铸就;历史不会忘记,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高尚情怀,始终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做人民福祉的守护者;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做改革创新的实践者;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争做县域发展的开拓者。

 

  我们将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用实际行动表达我们对先烈们的无比敬仰,用实际行动实现先烈们未曾实现的志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巩固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加快老城改造建设步伐、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推进通榆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快速发展,以此来告慰先烈英灵!

 

  县委副书记王海东主持公祭活动。

 

  公祭活动中,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深情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自己沿着前辈的光辉足迹,接力前行的决心。

 

  伴随肃穆的《献花曲》,礼兵着装整齐、手抬花篮,缓步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将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前。李德明、刘凤水、于海航等神情肃穆,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缅怀为革命事业捐躯的鹤乡人民、优秀儿女,向他们表达心中无比的崇敬之情。

 

  随后,出席公祭仪式的领导同志和各界代表依次走上纪念碑基座,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烈士们敬献鲜花,并深深鞠躬。

 

  壮志丹心,书写历史华章;舍生取义,铸就不朽功勋。革命烈士的英雄精神将激励一代代鹤乡儿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续写新辉煌。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