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4 15:54:00
收藏
【瀚海金秋庆丰收 脱贫振兴迎小康】天意集团举办“助农”丰收节活动暨扶贫产品走出国门启动仪式

  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上午,天意农产品经贸公司举办“助农”丰收节活动暨扶贫产品走出国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李德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秀芬,副县长戚英喜,吉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希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县委书记李德明,吉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希,边昭镇农民代表,天意集团客户代表一同触摸启动球,随后满载着贫困户种植的鲜椒和成品辣白菜的6辆货运车伴随着轰鸣的鞭炮声荣誉出发,将贫困户种植的农产品送出国门,走向世界。

 

  东旺志愿者团队、八区街道夕阳红艺术团分别为“助农”丰收节献上了异彩纷呈的节目,热闹的大秧歌、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此起彼伏,农民朋友欢聚一堂,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边昭镇佟家店村农民李宝柱:“我今天来参加这个丰收节,在天意这块非常高兴,因为今年我种了点辣椒,种了500多平吧,头一茬就卖了1000多斤,卖了1200多块钱。政府这补贴一平还补助一块五,补了700多,对于我来说,这庭院经济也算丰收了。”

 

  仪式上,边昭镇贫困种植户还为吉林大学送去印有“精准扶贫千秋功 心系百姓万世情”的锦旗,感谢吉林大学2020年为边昭镇400余户建档立卡户免费提供总价值60余万元辣椒苗。

 

  边昭镇哈拉道村农民龚宝山:“二亩半地,卖了一万块钱,苗还共产党白给,有些技术人还去指导,他还上门去收的,完了直接就把钱打到卡里了。得说党的政策,扶贫政策好,现在是生活提高了,那提高多了。”

 

  仪式还举行了现场签约。边昭镇、开通镇、韩国出口公司分别与天意公司签订了《2021年辣椒种植收购合同》《2021年白菜种植收购合同》《2020—2021年鲜椒出口合同》。

 

  2015年以来,天意农产品经贸公司每年与农民签订辣椒种植合同,年订单辣椒种植面积3万余亩,在保底价格1.3元每市斤基础上,高于市场价现金回收,带动贫困户4000余户,非贫困户1万户以上,使农户户均增收1.5万元。订单式种植模式大大提升了农户种植辣椒的信心,助力农户增产增收,真正实现了企业带动农户脱贫致富。

 

  天意农产品经贸公司总经理于海娟:“今天是我们天意集团和贫困户贫困产品走出国门启动仪式,在这启动仪式的日子里我们非常高兴,贫困户也非常高兴,今年我们的辣椒整个的生产过程中,跟农民签订订单,保底回收,农民现在一亩地今年至少收入5000块钱,可以看到农民今天是非常高兴的,也来跟我们共庆这个丰收的节日。”

 

  据了解,扶贫产品首次出口量288吨,其中鲜椒240吨,成品辣白菜48吨。产品出口泰国、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国家。扶贫产品走出国门进一步增加了农民收入,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乃至县域经济发展都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