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4 07:47:00
收藏
通榆县2020年直播电商节暨网企对接活动启幕

  为加快通榆直播电商产业发展,发挥“电子商务+网红经济”融合发展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9月11日,通榆县2020年直播电商节暨网企对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吉林省商务厅、白城市商务局指导开展,通榆县人民政府主办,通榆县电子商务发展中心承办。

 

  通榆县2020年直播电商节暨网企对接活动以“通榆好货 豐行天下”为主题,设置了启动仪式、网企对接签约仪式、直播带货等主题活动,同时举办“我为通榆特产做代言直播”“通榆县第一届农民丰收节——电商助农网红带货直播”、第一书记直播代言、直播电商技能培训等一系列相关活动。

 

  活动以电商直播为重点,在县电子商务中心开设通榆农畜产品线上直播平台,邀请当地网红利用快手、抖音、拼多多、淘宝直播等多平台,全方位、大角度宣传通榆名品和特色产品,大力营造通榆直播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邀请86家当地企业和实体商家前来对接,共同开展电商直播活动,从而构建企业间的合作关系,提高线上产品的竞争能力,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作为吉林省西部边陲小城,通榆县先后被确定为吉林省首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吉林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试点县、2020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截至2020年7月,通榆县网络零售额达到1.67亿元,同比增长29.2%;全县现有网店2209个,网商总数4300 家,电商注册企业101家,带动就业人数1.29万。

 

  以此次为起点,作为直播电商节的重头戏“通榆县第一届农民丰收节——电商助农网红带货直播”将在瞻榆镇西关村举行,届时将邀请带货主播到现场,利用通榆县政府快手官方号、主播直播号等进行现场直播带货,积极推介宣传通榆特色农畜产品。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