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7 16:11:00
收藏
李德明主持召开防10号台风“海神”工作会议

  9月7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防10号台风“海神”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台风防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提前准备,全面强化防范部署,全力以赴落实好防御台风的各项措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凤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政协主席于海航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李德明首先传达了白城市关于8号、9号台风减灾救灾和防范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工作会议精神。

 

  李德明指出,受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影响,通榆县将有明显降水以及大风天气,极易引发灾害,造成损失。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部署安排,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强风、防大汛、抗大灾,从最不利形势考虑,从最薄弱环节入手,从最安全角度着想,动员全县上下提早做实做细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德明要求,所有包保县领导要切实肩负起包保责任。按照原有脱贫包保任务分工,组织好相关部门,对所包保乡镇就10号台风防范工作进行周密细致的部署。大家一定要靠前指挥,把身子沉下去,深入乡镇,与乡镇和相关包保部门共同研究,拿出具体的防范措施,确保在10号台风到来之前将一切应急准备工作安排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来应对10号台风。利用有效的宣传方式,引导市民群众在台风到来时减少外出,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各乡镇要启用农村的大喇叭进行广泛宣传,切实让广大农村百姓了解防范台风的相关措施。要做好减灾救灾工作。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实地了解群众受灾情况,指导各乡镇切实抓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精准核查受灾情况,精准核定灾害损失,确保数据准确、情况详实,确保不落一户、不少一人。要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精准落实帮扶救助等措施,及时减轻受灾群众土地收益损失,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对生活存在困难的受灾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要落实好兜底保障措施,绝不能因灾情影响群众生产生活。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全县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