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4 11:04:00
收藏
刘振兴主持召开防御台风视频会议
  9月2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召开防御台风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第9号台风“美莎克”防御工作。刘振兴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严阵以待、严密防范,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范应对举措,全力以赴夺取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议听取了县气象局、应急局、水利局、住建局、城管大队关于防御台风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刘振兴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受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影响,通榆县将有明显降水,极易引发洪涝灾害,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厌战情绪,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严阵以待、周密安排,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振兴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持续加强险情巡查报告工作,严格落实重要防洪工程、重点区域部位的巡查防守措施,突出抓好河道、水库、堤坝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防御工作,加强城市内涝隐患点排查,提前做好城市易积水区排水除涝准备工作,暂停各类高空作业。做好学校、幼儿园、养老院、旅游景区、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及时调配、合理布局防汛抢险物资,进一步配齐配强防汛抢险救援力量,及时处理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带班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严密监视关注台风及降水动态,第一时间组织会商研判、公布预警信息、采取应对措施,确保防台防汛工作科学有序开展。要做好防台物资保障工作,提前储备抢险救灾物资、设备,提前预置抢险队伍,保证抗灾救灾应的需要。要全面落实责任,主要领导要坚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亲自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采取城乡双向视频的方式召开,有关部门和街道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