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30 10:57:00
收藏
县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7月27日,县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就进一步加强通榆县政协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深刻理解新时代对人民政协职能作用赋予的新内涵,认真贯彻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要求,切实担负起把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新的理念、新的要求落实下去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把政协各项工作研究好、发展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的历史使命,为通榆经济发展凝心聚力。要把协商放在最为重要的突出位置,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搭建县委、县政府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协商平台。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聚焦我县中心、重点工作,特别要密切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广泛调研、深入思考、大胆立论,提出既有深度又切合实际、富有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让政协智力优势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对阻碍发展的不良现象要敢于揭露、敢于批评。要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最大程度凝聚各方共识作为政治责任和重大使命。要发挥政协委员优势,积极开展对外交往和联络活动。要调动社会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推动我县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要致力于提升通榆县文化软实力,多出文史精品力作,不断提升通榆县知名度,扩大影响力。三要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优化政协工作环境。县委将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县政协工作的领导。县政协要坚定不移地接受县委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履行县委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县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要把政协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支持政协通过协商、调研、视察、提案等形式履行职能。要把是否重视政协工作、是否发挥好政协作用作为考核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把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体系的工作落好落实。全县各部门单位要密切同县政协及其专门委员会的沟通协作,积极参加政协协商活动。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充分尊重委员的民主权利,对本单位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组织各项活动,给予必要便利和支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做细、见效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迅速学习传达、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领会和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以及新时代对人民政协职能作用处理的新内涵,认真贯彻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二要增强行动自觉,狠抓贯彻落实工作。各部门单位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引领,充分对照实施方案,践行动、强举措、出实效,奋力开创通榆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照实施方案,强化工作指导,保证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县督查指挥中心要适时对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并予以通报。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海东做了《中共通榆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分工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

 

  会议采取城乡双向视频方式召开。全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中省直部门、各街道主要领导,县政协常委,县政协各委办主任,部分驻通榆白城市政协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党委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