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30 10:49:00
收藏
李德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7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李德明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精准防控举措,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重点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做到全面排查。要求各街道、乡镇立即开展对从大连(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来(返)通榆的人员重新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排查工作由街道、社区和乡镇、村具体负责。排查要确保不落一人,发现从以上高风险地区来(返)通榆的人员要立即按相关要求进行隔离管控。二是要做到精准排查。要对安某的行程进行精准排查,到通榆火车站及乘坐其它交通工具和所到过的地点及所接触的人员、亲属,再进行一次精准排查,确保不落一地、不落一人,对她所经过的地方进行彻底消杀,对所接触的人员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管控。三是要做好管控人员轮换。对参加安某及其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的医务人员、管理人员进行轮换。安某已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入白城市进行进一步治疗,对安某在通榆隔离期间参加对其及相关接触者管控的医务人员、送饭人员及所有相关人员进行集中隔离,换一批医护工作者和管理人员接续管控。四是要做好村屯设卡。要求兴隆山镇和向海乡分别负责对安某及常某所在的兴隆山镇兴盛村东胜屯和向海乡向海村设卡管控,在不影响两个村屯农民正常生产生活的同时,做到里不出外不进。五是要停止聚集性活动。婚丧嫁娶、生日、升学宴会等一切大规模宴请活动从现在起全部叫停。同时在精准排查没有完成前,暂停地摊活动。六是要做到精准施策。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就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一要对与安某和常某同坐一辆车返通人员,再次进行严格流调。各个领域、各个场所必须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二要切实加强相关密切接触者及次密接触者等人员的流调工作。三要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在流调、排查及取样等工作过程中,防止流调人员、医护人员等出现新的感染者。四要做好源头防控,各乡镇和街道要对大连、新疆等地返通人员进行严密排查,发现一个、报告一个、隔离一个。五要做好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情管控,及时掌握事态发展,及时管控,做好正面宣传引导,避免百姓信谣、传谣,各分管部门要做好分管领域和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

 

  会上,副县长徐淑梅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会议还决定成立舆情宣传组、交通疏导组、商场超市控制组、中考专项组、疫情排查组、综合协调组六个专项工作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县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办、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