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9 17:48:00
收藏
【老城改造进行时】李德明深入老旧小区调研指导拆违打非工作

  7月17日一大早,县委书记李德明深入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实地调研指导拆违打非工作。他强调,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攻坚克难,强力打击违章建筑不法行为,坚决遏制增量,清理存量,为老城区改造打下坚实基础。副县长徐淑梅、孙乃涛及县委办、住建局、城管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李德明先后深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五标段、三标段、燃料新村、人大家属楼等地块,仔细查看小区内部建筑情况,详细了解拆违打非工作进展情况。

 

  李德明指出,拆违打非工作是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通榆县形象的重要举措,是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众望所归。全县上下要认真总结拆违打非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建立违建治理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城市建设规划管理水平,为城市的有序、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李德明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违建行为的严重性、危害性以及拆违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打非拆违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依法、公开、文明、彻底抓整治,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推动违建治理,把拆违、治违的全过程摆在桌面上,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治理在法规下实施,违建在公开中整治。要依靠群众抓整治,用好群众路线这个法宝,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把道理、方案、办法和相应的法律法规给群众讲清楚、说明白,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更好地推动违建治理工作开展。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主要领导要主动靠前,特别是在突破重点、难点问题上,要亲自调度、亲自指挥,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协调指挥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拿出措施,抓紧行动,确保落实好、完成好各项拆违打非任务,坚决打赢违法建筑治理攻坚战。

 

  李德明指出,拆除违建是老旧小区改造的基础性工程,只有违建拆除的彻底,才能实现小区改造的整体效果,要打通小区的微循环,让小区更通透,让小区有绿化空间,达到小区改造的完美效果。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