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7 09:10:00
收藏
【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通榆县召开风电产业对接工作会议

 

  7月14日,通榆县召开风电产业对接工作会议,加快推动风电产业项目发展。县委书记李德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凤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政协主席于海航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政企双方的见面会,又是政企双方合作对接会,也是将风电企业做大做强的推进会。希望双方能够积极沟通衔接、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李德明强调,县委、县政府从大局出发,高瞻远瞩,本着“互利共赢”的想法,确定了“以资源换项目”的思路,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各企业一定要珍惜现有的优势,绝对不能将此作为“吃老本”的资本,要时刻适应市场的发展,主动与市场对接,特别是要在研发上大做文章。要坚持风电产业的主导性地位不动摇,全力打造适应市场发展的产业链,着力在“齐、精、强”上下功夫。建立风电装备本地化的工作机制,真正将通榆县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并最终发展为经济优势。

 

  李德明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全面营造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更加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加和谐的人文环境,积极主动地为项目单位提供全方位服务,切实推动通榆县风电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希望各企业要强化合作,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履行好职责和使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携手通榆县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县委副书记 县长刘振兴在讲话中要求,要正确认识通榆县风电产业发展现状,准确把握风电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拓宽发展途径,形成良性循环、共同发展、互相支持、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要全面落实好各项政策,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各家风电开发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在当地进行注册、纳税、融资、保险、采购设备、用工等活动,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为地方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风电开发企业、风电装备制造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县能源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瞻榆镇、农发行就全力支持各风电开发企业、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在通榆县发展作表态发言。

 

  副县长谢复强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忠良,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开福及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吉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吉林省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及各乡镇(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