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8 09:20:00
收藏
【率先垂范 支持棚改】通榆县长带头拆了自家的房子

  “一户看一户、群众看干部”。为了推动棚改工作顺利实施,6月15日,通榆县相关部门刚刚完成房屋评估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便在第一时间来到满江红地块房屋征收办公室,主动与征收办工作人员对接,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并决定第二天一早将自有的房屋拆除。

 

  原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的老岳父王佐才是满江红地块的住户,在棚改工作之初,刘振兴就与岳父王佐才商议一定要带头支持棚改、带头签订协议、带头腾空交房,并要求工作人员将所有签约情况上墙公示,每一道程序都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县长带头签约,周边的亲朋好友及邻居也纷纷主动加入到征收补偿协议的签订行列中,与县长签约的同一天时间里,周边8户被征收户积极签约。

 

  6月16日清晨,一辆大型挖掘机开进了满江红地块的胡同里,随着“轰隆轰隆”几声巨响,县长自家的老房子轰然倒塌,变成了一堆废墟。

 

  作为被征收户身份,通榆刘振兴县长走在了棚户区改造前列,作为人民的公仆,县长勇立潮头,带头签约,开了房屋征收的先河,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起到了表率作用,调动了周边被征收户积极性,促成更多补偿协议的签订,对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加快了老城区改造进程。

 

  评论:共同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同志受岳父委托,第一时间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第一时间施工拆除,吹响了这一棚改地块房屋拆除工作的号角,体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这一拆,拆出了公平。棚户区改造工作,是一项阳光工程,所有程序都公开、公平、公正,每一个环节都在百姓的监督下进行。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刘振兴多次强调,我县的棚改工作必须一把尺子量全县,一把尺子量到底。作为一县之长,他带头签订房屋补偿协议、带头拆除这座房屋,就是要告诉广大群众,无论是谁,都必须照章办事,不会多得一巴掌的面积,棚改征拆工作没有例外。

 

  这一拆,拆出了表率。棚户区改造工作,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特别是征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每家每户的房屋,都承载了太多过往,见证了几代人的成长,老百姓总有些不舍和留恋,这也给拆迁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然而,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通榆必须破旧立新,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刘振兴率先垂范,拆除了亲属的房屋,给全县的党员干部带了好头。头雁飞,百雁随!相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定会带头拆、动员亲属拆,拆出通榆棚改工作的朗朗晴空。

 

  这一拆,拆出了希望。棚户区改造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社会在发展,城市要进步,棚改工作是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的必然之举,是百姓的期盼,更是通榆县决策者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之举,他们抓住了老城改造的政策机遇,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谋划实施了包括棚户区改造在内的多项民生工程,他们就是要排除万难为通榆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他们就是要尽己所能为通榆百姓谋福祉、惠民生。他们没有自己的私心私利,他们没有特权特例,他们所求的只有安得广厦千万间,换取通榆百姓的美好明天。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下,我们一定能够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理解和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赢得棚改征拆工作的全面胜利,我们一定能够赢得通榆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