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0 20:28:00
收藏
刘振兴检查指导学校复学复课及校园安全工作

  6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带领教育局、卫健局、市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深入到通榆县实验小学、第四中学、第二实验小学检查指导学校复学复课及校园安全工作。副县长徐淑梅参加检查。

 

  在县实验小学、第四中学、第二实验小学,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一行从校门口开始一路体验入校流程,进校后对学校食堂、宿舍及各功能室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各个环节防疫措施、师生健康摸排监测、防疫防控应急预案、校园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生错峰入学、防控物资储备、就餐住宿安排等情况的汇报。

 

  刘振兴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全县各学校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这根弦,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一要夯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强化配合协作,突出科学精准、错时错峰、分区分段,常态化地做好体温监测、公共场所消杀等工作,让学生安心学习,让家长和社会各界放心。二要始终把维护校园安全放在首位,立足自身实际,深入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保障校门、教室、宿舍、食堂等关键领域安全,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三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全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全力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家校沟通,形成合力,共同为学生学习生活营造安全、舒适的氛围。四要建立防疫联动机制,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落细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共同为师生复学复课保驾护航,确保广大师生在校安全。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