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3 20:11:00
收藏
刘振兴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4次常务会议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4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忠安,副县长谢复强、李长仁、徐淑梅、孙乃涛、鄂义强,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开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秀芬,县政协副主席王东秀列席会议。相关部门、各乡镇(场)、各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通榆县边昭镇等四个乡镇建设垃圾裂解站及与华天环保集团解除部分劳务关系的情况汇报》《县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关于更名等有关事项的请示》《关于2020年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占补平衡)新增耕地项目情况的汇报》《关于拟在边昭镇铁西村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情况汇报》《关于瞻榆立交桥廊道建设项目的汇报》《关于省道S519通向线养护大修工程及瞻榆道口廊道建设的汇报》《通榆县八趟房地块棚改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的汇报》《关于老城区改造工作聘请专家团队、律师团队的汇报》《高速占地边昭镇、开通镇与国有林保护中心权属争议相关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了《2019年农村村组道路及庭院围栏验收实施方案》《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2020年通榆县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申报指南》《通榆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2020年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通榆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通榆县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实施的工作意见》《乌兰花镇陆家村脱贫攻坚成果与衔接乡村振兴战略试点工作方案》。
 
  与会人员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贯彻会议精神,明确职责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议题得到及时、有效落实。刘振兴强调,要合力解决房屋征收难题,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依法实施。棚改小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不讲条件、不讲代价,严格落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协调联动,群策群力,形成社会合力。要坚持“一个政策讲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管到底”的原则,把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贯穿房屋征收全过程,确保房屋征收工作顺利有序推进。要认真研究《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各牵头门要高度重视,结合省委省政府给予民营企业全方位的扶持政策制定具体措施,相互协调配合,最大限度争取政策,主动为企业送政策上门,真正让企业得到实惠,真正为企业解决难题。要及时做好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扑救预案的修订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好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训练和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预案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发挥应急预案在突发森林草原火灾事故中的指导作用。要加快推进专业森林草原消防队伍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全面提高我县森林草原消防队伍的扑火战斗能力,确保我县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