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30 07:25:00
收藏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通榆县召开2020年第一次驻村干部党委暨驻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5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召开2020年第一次驻村干部党委暨驻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王海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利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忠安,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延海,副县长李长仁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政府办、扶贫办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各乡镇驻村工作情况和年初以来驻村干部调整情况的汇报。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落实好帮扶责任,扎实开展好驻村包保帮扶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大家要深刻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刘振兴要求驻村干部党委和驻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团结带领全体驻村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乡镇党委和各包保部门要在县驻村干部党委和领导小组带领下,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任务,教育引导、支持帮助驻村工作队全力做好包保帮扶工作。各乡镇党委要认真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有机统一。各级驻村干部要持续做好驻村包保帮扶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确保包保帮扶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各乡镇党委和派出部门要严格落实驻村干部各项待遇保障,进一步加大关心关爱力度,让驻村干部流汗不流泪、先吃苦后吃香。各乡镇党委要协调包保部门进一步做好驻村干部日常监管,加强工作指导,让驻村干部住得下、干得好。要重点开展好驻村包保帮扶工作作风建设专项提升行动,以作风的转变促进脱贫攻坚成效的提升,以问题的解决促进干群关系的融洽,进一步提高群众认可度,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摘帽成果,努力让全县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