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1 09:33:00
收藏
【老城改造进行时】刘振兴视察老城区综合改造情况

  为加快老城区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服务功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深入老城区改造现场,视察老城区改造进展情况,副县长孙乃涛,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忠良及县住建局、应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视察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一行先后深入县老国税住宅小区、住建局住宅小区、五大班子住宅小区,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对小区违建拆除、楼顶维修、院落规划等情况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老城改造推进会上,刘振兴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快开工、施工进度,尽早还市民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相关单位要建立数据档案,充分考虑城市未来发展,与道路改造同步实施管线改造,统一规划给水、雨水、污水、供热、燃气管线,科学设计管材、管径,合理布局,避免重复建设。要尽快成立老城改造推进组,实行改造进度周汇报制度,制定出台安全监管、施工队伍管理、质量监管等制度和规定,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保障施工安全。小区内电缆要全部直埋,并且在绿地内设置环网柜等设备,与市政地下线廊配套使用。对有线电视、通讯网线进行排查,规范整合,采取暗管敷设,解决楼体“蜘蛛网”问题。小区道路改造统筹考虑地下、地上因素,合理设计道路结构,做好道路标识、标线,与城市道路做好衔接,确保交通规范安全。要加大对老城区改造工作的宣传力度,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曝光阻碍老城区改造的行为。要加大力度,合力攻坚,建立综合执法机制,对房屋征收的“钉子户”及恶意阻碍违法建筑拆除的,要依法强制拆迁,确保老城区改造顺利推进,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