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9 18:45:00
收藏
县委、县政府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为进一步了解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动员域内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笃定前行、共克时艰,坚定不移抓好生产经营,助力通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17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县委书记李德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副县长谢复强以及域内23家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通报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益发合大豆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吉林黄栀花药业有限公司、吉运农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目标进行了发言。
 
  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企业家们对通榆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他指出,企业和县委、县政府之间是“鱼和水”的关系,是“瓜和秧”的关系。政企之间要加强沟通,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最终实现共同发展。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县委、县政府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技术、环境等方面难题;企业要认清形势,提振信心,加快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通过政企联动,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企业要坚持依法依规经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规定,正确处理好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企业用地、劳资关系等方面问题,确保企业长远可持续发展。要正确看待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党委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从大局出发,换位思考,千方百计地成事、平事,尽快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企业家要树立雄心壮志,永葆创业激情,不自我满足,不守摊保业,提质增效抓管理,千方百计促创新,全力以赴树品牌,不断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要充分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积极回报社会,弘扬传递“热爱通榆、建设通榆、奉献通榆、发展通榆”的正能量,为推动通榆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主持会议时,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发展工作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全面贯彻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要强化落实,将本次会议的精神贯彻到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当中,政企继续搞好合作,抓紧抓实经济建设。要助力发展,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服务、贴心服务、有效服务,真心实意助力企业加快发展。要发挥好政府职能作用,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发挥好行业协会纽带作用,坚决解决实际问题,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