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7 18:03:00
收藏
李德明主持召开县委第8次常委会议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
  3月25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县委(2020)第8次常委会议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委副书记王海东,县委常委沈玲、邓利辉、李长虹、单景新、周艳春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凤水,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海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兴邦,副县长谢复强、徐铭宇,县政协副主席王东秀,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开福,县法院院长王桦,县检察院检察长冉志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审议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汇报和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5次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由县委副书记王海东汇报的《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责任分工方案》《关于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责任分工方案》《关于脱贫退出省实地核验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讨论研究了《中共通榆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关于给予部分干部党纪政务处分的请示》《乡镇街道三定规定》《“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方案》,听取了关于党委宣传部门归口领导同级宣传文化单位的汇报,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委和相关整改方案要求,切实加强整改落实的组织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是本乡镇这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扑下身子,亲力亲为,研究解决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高度重视重点贫困户的核查普查工作,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开展一次清零工作,广泛宣传、普及扶贫政策,达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县委办、县政府办要抓紧印发关于党委宣传部门归口领导同级宣传文化单位的通知,并按要求上报调整情况。县纪委作为会议主办部门,一定要严密组织、精心部署,切实把全会开好、开出成效。县委组织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健全和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着力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激励新时代的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工程,为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