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9 13:03:00
收藏
【脱贫攻坚进行时】通榆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2月28日,通榆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分析查找问题,并对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再接再厉,继续攻坚,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会上讲话,指出,2019年是我县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一年,是各级干部付出辛苦最多的一年,也是脱贫成绩最显著的一年。2019年,我县扛稳抓牢政治责任,真抓实干砥砺作风,全面完成核心指标,深化反馈问题整改,创新工作推进机制,35项指标全面完成,农村面貌明显改观,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075%。
 
  就如何高质量完成好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李德明强调,全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突出“两不愁、三保障”工作重点,全领域全方位排查脱贫攻坚工作不足和短板,采取有力措施必保解决到位,实现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巩固已脱贫对象的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一要做实“两个精准”,全面完成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做到对象精准,实施未脱贫户一人一策。要紧盯主要致贫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一对一”帮扶措施。强化产业与就业精准帮扶,落实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扶贫助残、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福利等综合保障政策。
 
  二要措施精准,加强贫困户帮扶力度。包保干部要帮助贫困户开展庭院经济、引导和宣传医疗政策、协调解决“点位不足”。特别是针对受疫情影响收入的贫困人口,加大就业安置力度。要抓好“两个促进”,坚持抓实退出验收和问题整改。要依托脱贫攻坚验收促质量提升,依托脱贫攻坚整改促质量提升。
 
  三要夯实“四个责任”,健全完善脱贫攻坚责任体系。要压实县级领导包保乡镇的“包保责任”、压实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的“主体责任”、压实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压实村级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直接责任”。
 
  四要实施产业叠加带动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提升工程、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工程、综合保障巩固提升工程、党建促脱贫巩固提升工程、社会扶贫巩固提升工程等“六大工程”。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抓巩固,把发条拧得再紧一些、责任压得再实一些,劲头鼓得再足一些,持之以恒,快马加鞭,全线出击,勇往直前,撸起袖子加油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提升,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城乡双向视频方式召开。全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脱贫攻坚工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行政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