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2 15:00:00
收藏
防疫路上的“逆行”先锋
  春寒料峭,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仍在继续,通榆县第一医院的医生护士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用实干笃定彰显了平凡岗位上的责任与担当。
  县第一医院作为通榆县唯一定点救治医院,承担着更多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和责任。党员孙凤武,既是该院呼吸消化内科医生,又是副院长,而这次他又多了一个新身份——疫情防控专家救治组成员。
  医院成立疫情防控专家救治组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孙凤武,因为他日常工作比较繁杂,加上患有糖尿病多年,怕他休息不好容易低血糖。
  “我学的是呼吸科专业,我不上谁上,你们就安排吧。”
  就这样,从年三十开始,孙凤武就吃在单位、住在单位。从预检分诊到发热门诊,从留观点到隔离病房,孙凤武每天接触的都是常人不愿意接触的东西,如患者的体液、分泌液、血液、排泄物、感染伤口的脓液、具有传染力的病毒病菌等等。
  “工作面前不分职务高低,疫情面前更不能职工上我后退,我是专业人员,又是党员,工作必须干在前头。”
  58岁的窦玉平,从事护理工作35年。
  “疫”战打响后,她主动请缨回到工作岗位,发动护士们自愿报名参加疫情救治护理小分队,组织护理人员分批进行个人防护演练。
  面对医疗物资缺乏的问题,窦玉萍积极配合医院做好防护用品的调配和合理使用工作,深入一线讲解如何使用避免浪费。疫情突然而至,护目镜和防护面屏没有库存,订货又不能及时到位,她就组织护理团队自制防护面屏,以解临床一线的燃眉之急。
  2月2日,通榆县征用了五洲医院和同发楼两处作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站。窦玉平亲自请领、清点、打包,仅用了3个小时的时间便备齐了所有物品,并亲临现场查看布置情况。
  “我个人累点不算啥,医护人员安全了,咱通榆百姓才能更安全。”这是窦玉平最大的愿望。
  张秀良,是开通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院长助理,是通榆小城的守护者之一,是全国几百万医护大军中的普通一员,一个曾到过新疆阿勒泰地区的援疆干部。
  防疫期间,他已经连续二十多天没回家了,全天候坚守在单位发热门诊值班室,饿了不是嚼口饼干就是和同事搭伙对付一口,渴了不管凉水热水端起就喝。没白没黑没有牢骚,也没有正常的作息。他每天除了要为县内返乡的人员监测体温开具证明外,还要每日用电话监测一百二十多位返乡人员的动态情况,偶尔也会下乡去执行临时和突发性工作,成了一个不知疲倦,不停转动的陀螺。
  “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疫情早点结束,好把父母接回来,再陪女儿好好吃顿饭,摘下口罩尽情呼吸,一觉睡个自然醒,再来个葛优躺……”这是张秀良最朴素的愿望。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