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0 18:18:00
收藏
通榆民政人:“疫”战中的先锋队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 通榆县民政党组一班人通过加强领导、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宣传引导等多种举措,干群同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战“疫”。全局党员干部,以冲锋者姿态齐上阵,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慈善总会平台,爱心捐款捐物。疫情突发后,通榆县慈善总会发起“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行动,将接收的捐赠款物及时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截止到当前,县慈善总会接收口罩、隔离服、消毒液等各类疫情防护物资130件(次),全部及时发放到街道(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慈善总会向县政府申请将接收的6.16万元疫情专项捐赠资金用于购买防疫所需物品,各项物资正在按程序采购发放中。
  社会福利中心,全力阻击疫情。在这次疫情中老年人是易感染者,为此民政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制定预案,通过公告、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向敬老院老年人及家属发布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排和相关服务通知。在全县养老机构出入口张贴防控告示并提供院内联系电话。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探访探视,禁止人员外出,取消养老机构集体就餐,采取工作人员送餐到居室进餐。每日早晚测量入住老年人和工作人员体温,并做健康记录。各个敬老院每日不少于2次为老年人居室通风。
  严格殡葬流程,守住最后防线。县殡仪馆为守住疫情最后防线,先后出台了《通榆县殡仪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通榆县殡仪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通榆县殡仪馆疫情期间殡葬服务工作流程》《通榆县殡仪馆新冠肺炎患者(含疑似)遗体处置预案》,对外发布了关于疫情期间殡葬服务项目和活动进行临时调整的公告。为防止殡葬人员聚集,该馆取消了遗体告别、遗体守灵、群众休息大厅服务业务。设立了未戴口罩禁止入馆警示牌,来馆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点4处,各科室配备消毒物品并按照规定及时进行消毒和通风。 
  卡点任务执勤,工作爱民为民。在全县小区卡点执勤任务中,民政局负责迎新街道的六个区域,做到逐一登记小区过往车辆和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值班帐篷内设备不足,王邺新、单少启两名同志将自己家的电暖风机、床铺、被褥、桌椅等用品都搬到了卡点。鹤鸣楼一号卡点负责四个楼区,三个单位进出管理工作,卡点每天都能看到赵海鸥组长和岳文帝组长忙碌的身影。工作中,即使不是他们的执勤班,也总是冲在前面帮助封堵出口,卡点消毒,打水等脏活累活都冲在前。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为了对来往小区的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排查登记严防死守,遇到拒不配合的群众耐心讲解,用微笑和真诚打动每户居民。工作人员积极与居民交流、沟通,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梅雪娟同志身体较弱,已经接连几夜失眠,但是她不顾自己的身体,毅然请战来到一线卡点坚守。白镝同志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姥姥照顾,不顾疫情风险主动参加第一线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民政人没有一个人在工作岗位上迟到,工作都毫无怨言。冲锋在前的民政人,正以民政人固有顽强和担当,团结一心,与全县人民一道奋战在抗疫阻击战场上……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