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5 17:22:00
收藏
情暖“疫”线的跃进人
  “现在国家有难,我们必须拧成一股绳,坚守好岗位,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年近六旬的跃进村党支部书记张贵先,每天奔走在村里的各个防控卡点,为卡点值守的“战士”们鼓劲助威。
  “我们村是近郊村,村屯出入口多,防控难点大,但好在大家都支持,全员在村在岗,坚持24小时值班制……”难得喘口气的张贵先用略带嘶哑的声音回答着。问起为什么不喝点热水,他告诉记者,天寒地冻的怕呛了冷风生病,还怕常去跑厕所耽误了工作。
  眼见着村两委在一线冲锋陷阵、吹寒风吸冷气、舍小家为大家,村民刘德辉坐不住了,在跃进村的村民微信群里发了一封真挚的请战书:“跃进村的所有领导们辛苦了,我是跃进村前青屯一名普通村民,我自愿请战到抗击疫情一线,我不喝酒,我有车,随叫随到,我的电话是139xxxx,我会24小时无偿帮助有需要的人!”未曾想,一石激起千层浪,群里瞬间沸腾起来——“算我一个!”“我也报名!”“还有我!”……于是,自2月3日起,站岗值守的队伍又多了19名志愿者,他们成了村里新增的“守门神”。
  看着群里大家争先恐后的报名,西好屯的张维鹏急得直跺脚,只恨自己没有翅膀,不能从首都北京飞回千里之外的家。等静下心来想了想,他给家中的老父亲打了个电话:“爸,我看咱们村的父老乡亲都在防控一线,我也回不去,帮不了什么忙,那我就捐点钱吧,给大家伙买点吃的、喝的、暖手宝什么的,您帮我去村里捐1000块钱,钱我给你发微信了啊……”
  对啊,不能去一线做贡献,那就为一线人员献爱心吧。在张维鹏的带动下,村民们你200我300的捐起来,不到5天时间就募集善款49000元。
  “这是我们的一份心意,你们辛苦了,买点‘装备’保护好自己。我们帮不上忙,但绝对不添乱,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的!”
  村两委班子接过这份沉甸甸的民心民意,深感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可信心也在责任中百倍千倍增长。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上下同欲,必将看到花开疫散。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