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4 10:06:00
收藏
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在长春市疾控中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各方面严防死守 继续加大排查力度
  2月13日,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到长春市疾控中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长春市卫生健康委、长春市疾控中心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查阅了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报告,对确诊病例数量趋势、确诊病例的来源地以及确诊病例的流调进行了分析。
 
  长春市对所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管控严格,对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特殊人员、高龄及哺乳期居家隔离),并全部进行核酸筛查。联防联控不断加强,卫生、公安、民航、铁路、公路多部门联动,数据互通,目前排查了4.1万人,发热的266人全部进行了筛查。其中武汉来长有35人发热,其中5人核酸阳性,阴性的也居家社区隔离14天。长春市共有4832个小区,全部施行了社区网格长管控。
 
  指导组对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疏忽大意,各方面、各环节都需要严防死守。要加大疑似病例、密接人员的排查力度,继续加强社区宣传,在保护隐私的情况下,合理公开病例的活动时间、地点,便于居民查询。要按照中央的部署把防控工作抓紧、抓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信息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