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2 10:19:00
收藏
巴音朝鲁在中车长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严格周密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确保职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2月11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中车长客,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周密防控方案和防控措施,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保障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推进。
 
  在中车长客客车制造中心装配一车间,巴音朝鲁详细查看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车间疫情防控宣传栏上,醒目标示出员工在出门前、上班途中、乘坐电梯、进入办公区、工作中、就餐中、下班后、回到家中等八个环节如何进行科学防疫,让人一目了然。疫情发生以来,客车制造中心深入实行严肃落实责任、严抓防控教育、严防疫情输入、严密人员排查、严厉聚集管控、严保物资供应、严格清洁消杀、严控舆论导向“八严”管控措施,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讲实效,及时承接任务、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的“四讲”“四及时”明确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对这样的做法,巴音朝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复工复产,要时刻把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更加有力、更加精细、更加有效的举措织密织严防控网,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调研中,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中车长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他对企业生产经营、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巴音朝鲁指出,中车长客作为我省骨干企业,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希望中车长客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经营工作,为全省防疫情、稳增长各项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巴音朝鲁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实抓牢关键环节,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严落到位,尽全力守护好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稳妥有序复工复产,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安排复工复产后的排产计划,开足马力、争分夺秒,稳定市场预期、增强发展信心,尽最大努力完成目标任务。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大转型升级力度,不断推动轨道客车产品完成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要把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到生产经营管理各个环节,凝聚全体职工奋进力量,齐心协力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地方党委政府要聚焦长客所急、所需,支持长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创新转型,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保障。
 
  巴音朝鲁对节后返程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他来到长春火车站,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铁路职工、医务工作者、民警和志愿者。他说,连日来大家坚守一线,守护着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谢。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坚守各自岗位,为人民把好这道关。在长春站视频监控室,巴音朝鲁详细了解客流变化、旅客体温检测、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人员密集、流动性大,随着返程高峰来临,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必须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坚决做好防范工作。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加强协作,密切配合,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吴靖平、王凯、刘忻参加调研。(缪友银)
 
信息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