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1 20:22:00
收藏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德明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次领导小组会议
  2月9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次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白城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深入防控第一线,及时督导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督导指导,科学部署疫情防控力量,及时补充、加强人力物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对车站、各疫情防控卡点上报的人员、车辆登记记录再细化、再排查,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持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筛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对排查出来的外地入县重点人员故意隐瞒行程的,依法追究责任。要进一步增强举措,因区制宜、一区一策,可封闭小区要实施封闭管理,无法封闭的地域,要特别加强对疫区返乡、隔离人员的管理。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卡点的管理机制,统一疫情防控卡点的登记规则,加强排查力量、加大排查力度。要进一步加强机关返回、工厂复工、学校返校“三返”人员的管控,及时做好登记、隔离等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执纪力度,对已关停却私自营业的人员聚集性场所、工作作风有问题的工作人员、不依法依规进行检查的人员要进行严肃查处,以更加坚决态度、更加严格举措、更加果断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作部署讲话。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我县当前最基础、最重要、最核心的工作,各地各部门务必要落实落细无死角排查和联防联控各项举措。各地各部门要继续狠抓人员的精准摸排,特别是对遗留问题人员以及“三返”人员的再排查,精准到户、精准到人。要继续抓好相关人员的集中医学观察,对外来人员以及疫区返乡人员必须进行全面集中观察,全面切实阻断传染源。要继续抓好村屯、小区的管理,科学设置卡口,加强值班值守,对出入的人员及时做好登记、体温检测。要做好人员保障工作,正面宣传引导,加强暗访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