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9 10:54:00
收藏
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在辽源市和东丰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加快检测 精准施策 科学防治 全力以赴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
  2月8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来到辽源市和东丰县,深入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疾控中心、社区、居民小区和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辽源市胸科医院、东丰县医院和辽源市第二人民医院,指导组实地查看了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医学观察隔离区,详细了解医院接诊、就诊患者管理、发热病人转运,以及医务人员防护、设施配备等情况,要求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筛查流程,最大限度防止发生医院内交叉感染。
 
  在辽源市和东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组听取了密切接触者管理、实验室检测等工作情况,要求疾控中心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全力开展核酸检测,早日完成重点人群筛查,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科学支撑。社区和乡村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辽源市西安区仙城社区、鸿民社区、东星山语城小区和东丰县东丰镇卫生院、今胜村卫生室,指导组要求充分发挥社区、村镇村屯组织动员能力,周密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防控等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辽源市广而洁消毒剂有限公司,是吉林省卫生消毒用品供应基地。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开足马力昼夜生产口罩、防护服、消毒剂等急需物品,目前已供应武汉28万多副N95口罩。指导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库存情况,感谢企业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鼓励企业要克服困难,提高产能,尽最大努力保障供给。
 
  指导督查中,指导组对辽源市、东丰县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当前正是疫情管控力与传播力赛跑的最紧要关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关键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把社区和村屯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加大重点人群排查力度,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要按照“四集中”原则,加快核酸检测进度,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曹梦南)
 
信息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