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9 09:51:00
收藏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德明主持召开县委2020年第5次常委会议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次领导小组会议
  2月7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县委2020年第5次常委会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次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委副书记王海东,县委常委沈玲、邓利辉、李长虹、何忠安、单景新、周艳春、李延海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凤水,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海航,副县长谢复强、李长仁、戚英喜、徐淑梅、徐铭宇、孙乃涛,县政协副主席王东秀,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开福,县法院院长王桦列席会议。各乡镇(场)、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同志在省委常委会议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第九次会议上的讲话。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挥法治作用,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法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德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积极整改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要完善现有的隔离制度,加强对疫区返乡人员以及域外返乡人员的隔离和管理,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党员干部、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要树牢长期作战、舍生取义、统筹兼顾、对百姓生命安全负责的思想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和忘我精神,在这场斗争中接受考验和检验。
 
  就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李德明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抓好源头防范,持续预防输入性风险,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对所有进入县域人员,进行精准排查,同时加强域内人员地毯式摸排,做到追踪到人、登记在册,严格加强居家隔离等工作,落实落细隔离措施。要不折不扣地执行省市留观措施,坚决做好相关人员隔离留观工作,持续加强监管。要高度重视宣传,及时下发关于疫情隐瞒不报的专项公告,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要压实工作责任,科学分配人员力量,以严谨的态度推进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细化防控措施。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防范意识,梳理所有防控环节,形成有序链条,确保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实现无缝衔接,把握防控主动权。同时,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的规划安排,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进我县经济发展,确保我县2020年的各项工作统筹、稳步推进。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作部署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决筑牢全县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各个卡点防控,增强对过往车辆人员的排查力度。要进一步织密“内防扩散”防线,强化重点领域、重点人群联防联控,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加强对小区、村屯、机关单位排查管理,着力抓好县内防疫防控,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自我防范意识。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各方面保障,想尽一切办法、克服种种困难,千方百计做好物资、力量、群众基本生活等方面保障工作。要重点保证医护人员、一线公共场所工作人员的医药物资供应,扎实做好生活物资稳价保供。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科学合理调配人员力量,严明作风纪律,狠抓督查检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上,副县长徐淑梅还汇报了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