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7 21:55:00
收藏
【共同战“疫”】白城市人民政府公告
  2020年1月25日,我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截至目前,白城市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及确诊病例。为全面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特公告如下:
  一、凡从湖北省进入我市人员,请您务必到所辖乡镇(街道)、村民委员会(社区)进行登记,并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如果您或家人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乏力、干咳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戴上口罩,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密切接触者需实施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
  二、在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终止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我市将取消元宵节灯会、大型文体活动,停止集市、集会,关闭博物馆、图书馆、群众艺术馆等公立文化场所;建议停办大规模的婚丧宴席、聚会聚餐。
  三、各县(市、区)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制定周密方案,细化工作流程,组织各方力量开展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对机场、铁路、客运、高速公路等重点部位的重点人群实施适度管控。
  四、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有关要求,加大对学校、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影剧院、网吧、歌厅、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特别是要严格落实活禽经营市场管控制度,杜绝野生动物交易。
  五、全市所有公共场所应保持空气流通,定期做好消毒工作,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大型公共场所工作人员要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
  六、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要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手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不要用手捂,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多喝水,多休息,避免熬夜,提高个体免疫能力,居住及工作环境勤通风,合理饮食,烹饪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建议广大市民居家生活,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如需外出,请佩戴口罩。
  由于疫情管控工作给广大市民生活带来的不便,请予理解。
  市卫生健康委值班电话:
  0436-3224490(非工作日)
  0436-3506670
  市疾控中心值班电话:
  0436-3606110
  全市定点医院联系方式:
  白城中心医院发热门诊 : 
  0436—3570865
  白城市传染病医院发热门诊:
  0436-5090604
  白城市医院发热门诊 : 
  0436—3537273
  解放军32183部队医院发热门诊 :
  0436—3320120
  洮南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
  0436—6361779
  通榆县第一医院发热门诊 :
  0436—4307390
  镇赉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
  0436—7256335
  大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
  0436—5263286
  
  
白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