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6 14:18:00
收藏
致全县人民的公开信
全县父老乡亲:
  自湖北武汉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一场关系到全县人民身体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县人民理性对待、积极支持和主动参与防控工作,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展现出无私无畏的大爱精神和甘于奉献的高尚医德。
  疫情防控形势现在非常严峻,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可以为全县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如果您或者您的亲人、朋友是从武汉返(抵)乡人员,请您或者您的家人、朋友主动与现居住地街道、村委会、卫生院取得联系,做好登记造册。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1、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易感季节,特别是春节期间,应注意防寒保暖,减少外出,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尽量少串门儿,可采用各种通讯工具的方式拜年,尽量不要到公共场所聚餐;外出时要佩戴口罩,并及时更换。
  2、不食用或接触野生的哺乳动物或鸟类,要注意将存放和处理生熟食品的器具分开,并在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食物煮熟煮透,尤其是肉类、蛋类要彻底煮熟后再食用。
  3、保持室内居住环境干净整洁、经常开窗通风;
  4、要适当运动,合理搭配营养,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提高身体免疫力;
  5、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打喷嚏要用手绢或者纸捂住口鼻,如果不小心用手捂住自己的口鼻,不要揉眼睛或触摸其他粘膜部位,并且及时洗手;外出回家后,要及时洗手、洗鼻。
  6、尤其是武汉返(抵)乡人员,请您随时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尽量不要外出,多留在家里陪陪亲人。如果您或者您的家人一旦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您戴上口罩,马上到通榆县第一医院就医。到达医院后,立即前往预检分诊台,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并听从医护人员指引就诊。请您务必配合相关医护人员对您进行访视和医学观察。
  7、不信谣,不传谣。要相信党和政府,从政府、卫健委、疾控中心或其他正规媒体获得疫情消息和防病知识,不要以讹传讹,不要相信那些不明来路的信息。
  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统领,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有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周密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率领下,全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最后,真诚祝愿您和家人新春愉快、平安健康!
 
 
通榆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