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1 10:12:00
收藏
【脱贫攻坚进行时】乌兰花镇召开第四届“四道”模范家庭表彰大会
  春节在即,年味渐浓。1月17日,适逢小年这天,乌兰花镇比过大年还要热闹。省公安厅、县公安局包保的乌兰花村、春阳村、西新力村81户“四道” (即“富道、孝道、善道、美道”)模范家庭欢聚一堂,省公安厅、县公安局对这81户模范家庭进行了集体表彰。
 
  据悉,省公安厅、县公安局自2016年以来,已经连续四年为包保村开展“四道”模范家庭进行表彰。其目的通过先进模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内涵,鼓励村民勤劳致富,追求真善美,建设美丽农村,有力地激发全体村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四道”模范家庭选树活动是通榆县首创,其先进做法已经在全省脱贫攻坚培训班、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会上作了专题经验介绍,真正起到先进带后进,并写进《吉林省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意见》,在全省得到广泛推广。
 
  此次“四道”模范家庭表彰大会,对受到表彰的先进家庭和个人,现场分别颁发了“富道、孝道、善道、美道”荣誉牌匾。在颁奖典礼现场虽然没有鲜花,但是,当善道、孝道、富道、美道“四道”模范家庭代表身披绶带、胸前挂大红花,昂首走上前台时,迎来的热烈掌声和颁发的闪光牌匾,令这个朴素的颁奖现场顿时亮丽起来,那种由内而外散发的温暖情怀和浩然正气,令人肃然起敬。
 
  会上,省公安厅驻村代表杜玉春、张晶华和县公安局政委秦立恒,向受到表彰的“四道”模范家庭表示祝贺;乌兰花镇党委书记徐英伟代表镇党委、政府做了发言;尤其是获奖代表春阳村村民陈立国说:“‘四道’模范家庭评比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四年了,今天我能手捧‘富道’模范家庭奖牌,我觉得这份荣誉格外厚重,是用金钱买不到的。今后,我会更严格的要求自己,老实做人,扎实做事,以家风带村风,带领更多村民发家致富奔小康,用实际行动回报省公安厅和县公安局的热心帮扶。”
 
  会议最后,由省公安厅花销7万余元购买的81台品牌“洗衣机”,发放到“四道”模范家庭中。面对“名利双收”, 这份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令“四道”模范家庭春光满面,此时此刻,此时此景,他们比过年都高兴啊!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