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4 11:22:00
收藏
【新春走基层】通榆县第二届通榆豐年货大集暨电商扶贫产品展销活动热闹开集
  为贯彻落实国家消费扶贫战略部署,积极响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落实“五项攻坚”行动,培育节庆消费热点,促进消费升级,1月11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电子商务发展中心、通榆农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县第二届通榆豐年货大集暨电商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在通榆豐•网商智谷热闹开集。县领导刘凤水、周艳春、李延海、黄秀芬、张兴邦、谢复强、徐淑梅、孙乃涛、李和、王桦、冉志远出席活动,县直各部门、中省直各部门、各街道主要领导,各乡镇(场)分管领导,全县工会主席、第一书记、街道居民、参展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副县长谢复强受李德明书记、刘振兴县长的委托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谢复强说,近年来, 我县坚持把第三产业作为县域发展的活力源泉,加快发展大融合电子商务,不断探索推进电商扶贫与产业扶贫融合发展。2019年,全县网络零售额破2亿元大关,实物型网络零售额位列全市第一,全县现有网店2711家,通过电商带动就业0.43万人。不断突出品牌营销、渠道建设、标准化管理“三个带动主线”,多措并举,持续推动我县农产品走出去范围,有效探索了消费扶贫新路径。2020年,面对城市居民绿色消费、健康消费、安全消费需求快速增长的新变化,我县将继续以消费扶贫为突破,通过办展会、新媒体营销、电子商务等多种方式,为涉农企业和城市消费者之间的有效链接搭建平台。同时,将继续通过电子商务市场化手段推动农业产业标准化、品牌化、电商化的升级发展,不断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广大消费者构建一个更安全、实惠、丰富的采购平台和消费市场,实现消费扶贫互惠互利、多方共赢的局面,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了解,第二届通榆豐年货大集暨电商扶贫产品展销活动突出五大亮点,一是展会分别设立了乡镇(场)、第一书记代言、新媒体营销、文创产品四个展区,更好推动消费扶贫活动的开展;二是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消费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淘宝、微店“通榆豐特产店”进行线上购买。通过线下购买商品的顾客也可以直接在展会快递中心发货;三是新媒体直播营销,利用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平台,邀请网络主播,通过现场直播、线上下单等方式进行销售,积极引导更多域外消费者参与消费扶贫活动;四是线下促销活动,将组织参展商开展线下促销、买赠、秒杀、现场推介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展会活动内容;五是在展会期间,同时开展迎新春送“福”、二人转、歌舞表演等文化活动。
  通榆豐年货大集暨电商扶贫产品展销会从1月11日开始至1月20日结束。此次展销活动展区面积达1000平方米,全县18个乡镇(场)的48个参展商参展,汇聚了230余种产品。此次展会具有四大特色展区、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新媒体直播营销活动、参展商线下优惠活动、举办文化活动五大亮点。极大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采购需求,大力拓了展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引导更多域外消费参与者参与到消费扶贫活动中来。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