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09 09:51:00
收藏
景俊海在通榆县调研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长效机制 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落实中央要求,按照省委部署,1月6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通榆县督导中央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开展走访慰问,落实包保责任,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攻坚,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1月6日晚,景俊海赶赴通榆县召开会议,督导问题整改。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必须只争朝夕、一鼓作气。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同时要举一反三,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形式主义等作风问题,把整改过程变为对深化脱贫攻坚工作认识的过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的过程。
  1月7日上午,景俊海在开通镇榆林村以“四不两直”方式走访贫困户,看吃得怎么样,穿得怎么样,医疗保障怎么样,教育保障怎么样,住房保障怎么样,收入怎么样。得知去年付万和家人均收入超过6000元,景俊海非常高兴,嘱咐他要保重身体,并祝愿他生活幸福。看到李国忠家菜品丰盛、热气腾腾,景俊海说,我来就是要了解真实情况,既攻克现实问题,又探索有效机制,确保脱贫工作成色十足、不落一人一户。在边昭镇五井子村棚膜产业园区,景俊海询问产业扶贫等情况,他指出,要开展全季节经营,实现常态化就业,带动更多人脱贫。边昭村是景俊海扶贫包保的贫困村,他在村卫生室查看药品供应情况并指出,要着眼满足村民诊疗需要,建立长效机制,让医疗资源下沉并高效使用,最大限度方便老百姓。贫困户门喜平家院内干净利落,景俊海问得仔细,群众答得利落。他强调,要再接再厉,做好榜样,把日子越过越红火。景俊海一直惦记着因病致贫的贺立成和禹振华家,他指出,要完善救助机制和体系,增强群众生活信心。在边昭村牧业小区,景俊海指出,要搞好技术扶贫,延长产业链条,让群众稳定增收、产业持续发展。
  调研期间,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在肯定各方面工作后,他强调,脱贫是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巩固不愁吃、不愁穿成果,解决贫困家庭学生上不起学、不愿上学等问题。对因病、因残致贫的贫困户,既要通过低保等举措保障,又要研究建立机制,实现居家康复和集中康复。及时开展危房鉴定改造,做到精准识别、保障安全。安全饮水工程在完善提升的同时,要研究运营维护等规则并适时应用。要强化扶贫产业支撑,丰富产业内容,拓宽产业门类,发挥产业保险作用,让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扩大稳定收入。要完善保障措施,市县乡村要负起责任,苦干实干真干。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用心用情用力工作,充分发挥作用。同时,要把脱贫攻坚有效举措细化成保障机制,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衔接好、融合好。
  王志厚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