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08 08:51:00
收藏
通榆2020年:民生10件事 事事映“初心”

 

  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自身边的一件件民生小事、实事。2020年,通榆县坚决守住为民初心,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10项民生问题,竭力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日子。

 
  一是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利用两年时间,对2018年以前建成小区实施彻底改造。
 
  二是改善交通出行条件。实现境内松通、双洮两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改造老旧道路350公里,新修水泥路230公里。利用两年时间,改造城市道路31条。力争完成国道G231通榆绕越线、南道口上跨桥引道及瞻榆道口上跨桥建设任务。
 
  三是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建设3处大型公共停车场,增设摩托车、自行车停车场。
 
  四是规划建设1处市民广场。
 
  五是规划建设丹顶鹤公园。
 
  六是提升医疗诊疗服务能力。加强县医院急救能力建设,增设胸痛中心、创伤中心,引进DSA(血管造影),开展介入治疗。
 
  七是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实施“全面改薄”项目,改扩建10所学校校舍,改造面积7185平方米。
 
  八是开展文体旅游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市民(农民)文化节、书法绘画摄影大赛等群众活动,完成送戏剧100场。开展好向海冬捕旅游节、包拉温都杏花节、冰雪旅游节等特色旅游活动。
 
  九是规范临街广告牌匾。以街路为界,对所有门市牌匾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风格,对临街卷帘门统一喷涂,让每条街路的广告牌匾各有特色,形成一道“风景线”。
 
  十是建设城市监控系统。在6个城区出口和所有街路十字路口设置城市监控系统,实现治安、交通资源共享。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