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8 14:58:00
收藏
【脱贫攻坚进行时】村里发了“敬老金”
  在开通镇红旗村,有一个坚持了11年的传统,一提起它,老人们都会不约而同地直竖大拇指,是什么传统让老人们这么敬佩呢,就请大家跟随我们记者一同到村里看看。
 
  12月17日这天,红旗村村民议事厅里聚满了老年人,他们排队领钱,各个喜笑颜开。
 
  开通镇红旗村村民刘玉文:“今年是第11个年头,我62开始领的,今年73,你算多少年了?”
 
  刘玉文领了11年的钱,指的是每年年底,开通镇红旗村给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的“养老补助金”,又叫“敬老金”。村党支部书赵振和告诉记者,这些补助金源于村集体经济。这些年来,红旗村通过发展集体经济,增加了村里的积累。这笔钱除了用于村上的公共事业,剩下的钱就花到老人身上了。11年来,红旗村的“养老补助金”发放从未间断过,成为全村敬老爱老的光荣传统。
 
  开通镇红旗村村民刘玉文:“没把我们这些老人忘了,我们心情特别高兴,我们做梦也没想到这么大岁数了能给我们发过年钱,这就是没忘了你呗。今年是一个人700 老两口就是1400。”
 
  开通镇红旗村村民刘殿宝:“今年又涨了,去年领了400,今年600了。高兴,在党的领导下习书记让我们好好干,更得好好干 。”
 
  前几天的一场大雪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不便,很多老人由于身体情况不能来到现场,赵振和书记就挨家挨户的将钱送到老人家中。
 
  领到和儿子两个人的1300元的“敬老钱”,杨淑怀老人很激动。
 
  近年来,村里的老人人数增加了,村里还将贫困户也纳入到“补助金”发放范围,且每年都“芝麻开花节节高”。今年,红旗村将有360多人可以领到“补助金”。60岁以上老人每人可领600元,年长十岁递增一百。今年,红旗村的“养老补助金”支出就有近25万元。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