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9 16:05:00
收藏
喜见繁花结硕果——通榆县脱贫攻坚工作掠影

图为:边昭镇易地扶贫搬迁坚持政府主导、村民自愿、集体决策、村民自治的原则,确保搬迁村民能发展、可致富。

图为:截至目前,全县“爱心超市”已达到21家,实现了31个易地扶贫搬迁村21个安置点的全覆盖。
 
  2019年11月18日,通榆县正式向白城市委、市政府提出“脱贫摘帽”申请,全力实现“户退出、村出列、县摘帽”的宏伟目标,为全面小康的顺利实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图为:“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打造了一个适合贫困户实际需要的新路子。
图为:通榆县培智学校精心选派有爱心,有责任心,业务水平较高并且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师开展“送教上面”工作。
 
  地处吉林省西北边陲的通榆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大兴安岭南麓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和全省两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全县有贫困村90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498户48947人。自实施脱贫攻坚行动以来,全县勠力同心,攻坚克难,通过易地扶贫搬迁、饮水安全“大会战”、龙头企业扶持等一系列措施,智志双扶,层层包保,经过四年的努力,在危房改造、产业扶贫、饮水安全、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贫困人口逐年递减,百姓满意度节节攀升,越来越多的村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走上了致富之路。
图为:从“源头”到“龙头”,通榆县多措并举,开展了为期60天的饮水安全“大会战”,全力确保村民饮水安全。
图为:截止到目前,912户村民全部搬进了楼房。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