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6 07:58: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副省长李悦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1月19日至20日,副省长李悦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李洪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县委书记李德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副县长李长仁等分别参加调研。

 
  副省长李悦一行先后深入到新华镇、边昭镇,实地考察了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增减挂钩项目复垦区、易地扶贫搬迁污水处理厂、村级卫生室、扶贫产业、安全饮水、人居环境整治、围栏建设等情况。
 
  在村级卫生室时,李悦详细了解了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乡村医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教育宣传开展情况。对我县在健康扶贫工作中的新思路、新做法表示肯定。李悦指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加强村卫生室建设,改善基层就医环境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医护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村级卫生院的医疗水平,让村民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医、看病。同时要总结通榆的好经验、好做法,作为典型在全省进行推广。
 
  在几家扶贫企业调研时,李悦认真听取了负责人相关情况的汇报。李悦要求我县要加强政府引导力度,加快龙头企业引进和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努力将蔬菜种植这篇“文章”做得更大、更强、更精彩,辐射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李悦对我县安全饮水、人居环境整治、围栏建设等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做好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水源地就是这个底线的最坚实保障,水源地干净了,老百姓喝水也就放心了。她要求我县要继续在人居环境长效管护上建机制、持续维护好“新村新貌”,不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切实统一思想,贯彻精准方略,扭住关键环节,压实攻坚责任,以更大的决心,尽更大的努力,用更有效的办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