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6 15:11: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11月3日,我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强警示教育和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以案警示、汲取教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守住廉洁底线,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主题教育第6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全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中省直各部门、经济开发区、各街道副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站办所长(负责人);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各工作组组长、各指导组组长共计920余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县近年来查处的部分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遗失初心之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长虹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查处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
 
  县委书记李德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党课上,李德明以案施教,通过县内的腐败典型案例和历史上的反腐倡廉故事,围绕当前反腐败的严峻形势、讲政治是干部的立身为官之本、廉洁从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激励干净干事是干部管理的总基调等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触动灵魂、发人深省的党课。
 
  李德明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虽然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单”,但还远远没有到马放南山、刀枪入库、高枕无忧的程度,还需要发出持续反腐败的“提示单”,全县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筑牢思想防线,始终严格自律,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决不心存侥幸,方能安身安心。
 
  李德明指出,全县党员干部要把握好政治这个立身为官之本,要做到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条生命线,坚决保证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做到坚定“四个自信”,一鼓作气,再接再厉,用我们的努力拼搏,为37万通榆人民赢得自信和幸福;要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的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工作;要做到践行“四个服从”,全县各级干部要站在“四个服从”的高度,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抓好贯彻落实。
 
  李德明要求,在工作和生活中,全县党员干部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自觉践行廉洁从这一基本要求,把好权力关、亲友关、小节关、老板关,清白做人,清正为官,干净干事,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李德明强调,今后的工作中,县委将认真落实激励干净干事这个总的基调。要落实好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将热情关爱干部、大胆提拔干部、科学使用干部和严格管理干部有机结合起来,以此激励干净干事的干部们心无旁骛、安心干事,形成人人想干事,人人能干事,人人会干事,人人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只有这样,我们通榆才有希望,通榆的未来才会更加美好。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