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2 09:58: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省政协副主席曹宇光来我县调研扶贫工作
  10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曹宇光来我县调研扶贫工作。省财政厅副厅长王立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政协主席于海航以及瞻榆镇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曹宇光一行先后深入到瞻榆镇66千伏变电站、瞻榆镇东关村爱心超市和瞻榆镇东关村太平养羊专业合作社进行踏查,并分别听取相关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在瞻榆镇66千伏变电站,曹宇光详细了解了变电站的设计、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事关民生保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增强人民福祉为己任,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全力支持供电站建设、维护工作,为脱贫攻坚行动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在瞻榆镇东关村爱心超市,曹宇光详细了解了爱心超市的运行模式、积分兑换规则等情况。他叮嘱管理人员要用心用情用智做好爱心超市的管理与服务,充分发挥爱心超市“志智双扶”的优势作用,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让他们通过勤劳双手脱贫致富,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在瞻榆镇东关村太平养羊专业合作社,曹宇光听取了关于壮大村集体资金扶持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就项目发展、资金使用、面临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他指出,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要紧扣全县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还要加大对村集体资金扶持项目的优惠力度,对于审批、规划要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同时曹宇光还叮嘱合作社的负责同志,在冬季即将来临之际,要做好羊群的管理、圈舍修缮、饲料储备等工作,切实保护好村民财产安全,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